回声失落

天若有情
谨慎关注>请勿随意取关

【文真】难免沉沦

 

    warning:现背 含留学含精神方面患疾情节

    正文不含彩蛋1w3+,一切为私设,不要上升

    时间线为散团2周年

    [内容]是微博内容

 

    


    正文

 

    英国的天气就像十七八岁多变的少女,说风是风,说雨是雨,难让人有归属感,时间的偏差语言的不利,会让人更加想念家。

 

    旅人匆匆忙忙,求学的人来来往往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拒绝了房东的尽力挽留,表示了这段时间的感谢,还有他必将回国不能变动的原因。

 

    胖乎乎的房东大婶很热情,两年来夹杂着英式口音的自学中文,确实是给了异国求学的张真源带来了不少家里的感觉,但始终不是家。

 

    “Zhangzhang,祝你成功。”

 

    下了飞机,踏上自家的土地时甚至都有种不真切感,他搓了搓手,跺了跺脚,继续推着行李走向出口处。

 

    “真源,你终于舍得回来了啊。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呢~”

 

    这两年来听得最多就是zhang的发音,真源这两个字倒是少听。

 

    来接竹马的严浩翔一拳给在张真源的胸上,有肌肉线条,但全是基因造成的优越,胸前有着若隐若现的沟壑线条。张真源依然很瘦,眉眼深邃,他笑望着严浩翔接话道:“不欢迎吗?”

 

    许久没有在现实里边认真端详过张真源的模样了,脸部的棱角更加分明,但是眉眼确实更加柔和了,温和的眉目掩盖不住性格的坚定。

 

    他的哥哥倒是越来越漂亮了。每一次消失在人的视线后,就会更加好看,更加努力和严格要求自己,这就是他的竹马,自律到令人敬佩的张真源。

 

    “回来了就别走了,我们都很想你。”严浩翔给张真源一个拥抱,忍不住祈求到。

 

    “之前去那也是学习,去读书很正常啊,我又不是不回来了。本来还想去游学的,暂时不走了,最近老师介绍了个本子。”

    “暂时是多久啊?”严浩翔追问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 张真源迟疑道,想起一些事情,手握住行李箱杆的力度紧了一下:“有想要留下的原因就会留下。”

 

    机场播报航班的声音入耳,像是每一个频率都敲在耳膜上,张真源只觉得这机场人这么多,却这么安静。

 

    严浩翔若有所思,却翻过了这个话题,开心地说:“刚好赶上饭局了,成团十二年了。”

 

    机场不宜聊天太久,张真源看到许多粉丝来拍照挥了挥手打招呼,手里还捧着刚刚严浩翔带来的鲜花,示意自己有花啦,让接机的粉丝注意安全,转头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:“浩翔,待会粉丝的花……”

 

    鲜花衬托得人美丽,或许对于男爱豆来说泥塑和整肃都只是吹嘘美貌的一个方向,张真源走上音乐剧这路之后还是除去专业范畴,还是会保留着一些爱豆走机场的习惯。

 

    严浩翔压低鸭舌帽,等张真源给站姐拍完后说道:“知道了,会找人安排的,安排一辆车。”

 

    张真源望着粉丝人群,眼里含着不明不白的情绪,像是在找人,但又觉得自己好笑,装作不在意地问严浩翔:“耀文呢?他不是说也要跟你来接我?”

 

    “哦他啊,突然说有个节目要录。”

    严浩翔看见张真源神情暗沉下去了一下,马上就又不在意的开心起来,嘴里还喃喃道:“没来啊。”

 

    秉着不想幺儿在竹马内心形象的改变,严浩翔作为rapper的好兄弟就解释说:“最近出新歌了,他上节目打歌,不是故意不来的。”

 

    张真源拉了一下自己用了很久的黑色书包带,撇了严浩翔一眼,无语地说:“我又不是蛮不讲理的人。他会去吃饭吧?”

 

    “肯定会啊!你这是什么问题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…走吧,先住你那。”

 

    严浩翔以为张真源说的是暂时没有落脚点,就答应:“行啊,你到时候想住多久都可以。”

 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今年是成团的第十二年,解散后的第二年,倒没有像师兄那般完全老死不相往来,解散也就和未解散单飞没多大区别,大家相处不咸不淡。倒是聚餐三五成群的,时间有时候就会凑不到一块去,更别说生日会七个人在一起。

 

    聚不到一起去,不过是长大成人后必经的路。成年人的世界总是很忙碌。

 

    该发癫的发癫,该倒油的倒油,坐在一起还依然是能吃上一顿饭。毕竟还是张真源回国组的第一个局,丁程鑫首先就在群里响应,阿程哥还是那个在兄弟里十分莽的大哥,一个承诺外加挑衅:哎呀,张哥回国谁不来就是不给面子。

 

    第一年还算会聊一点,第二年就越发沉默。一个两个给越来越少发言的群聊又增添了一点热闹,宋亚轩倒是忙里偷闲,和贺峻霖闹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一个说要给张哥带电视台外头特别好吃的口味虾,一个闹着说张真源吃上嘴都要变质了的口味虾就会窜肚子。

 

    说着说着眼看就要发展成为线下决斗,马嘉祺倒是随口劝了个架,表示一下自己可能时间不太有空,但尽力会来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啊,他像一股绳,把每一个人都捆在一起。就连第一次线下场馆名字都有个源字,这时候如果是真切安定情绪的刘耀文肯定就拍手叫好了,他可太喜欢源源了。张真源这么好,这么优秀。

 

 

  

    

    所以,喜欢张真源也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吧?

 

    窗外很黑,刘耀文他住的楼层很高,落地窗大得像能吞噬人,他已经懒得起身去找遥控去控住窗帘关闭起来。现在他就住在隐私做的很好的一个小区,小区里一层公寓,一个人住,孤单又寂寞。

 

    昕哥给他找的房子确实很好,就是没有张真源。

 

    “快要下雨了。”刘耀文喃喃细语,像是告诉给自己听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凑近玻璃去看着外边的乌云,黑压压的和高楼层的塔尖打了个照脸。他沉默地看了小半会儿的窗景,发现玻璃里照得清楚的自己模样,他想幸好没太大变化。

 

    他扯了个微笑,玻璃里反光出的人影随着本体的动作一并变化,刘耀文看着自己的脸,粉丝夸得天上有地下无,女娲炫技的作品,一时间觉得郁闷,开始偏执地想这么帅,为什么还留不下人。

 

    手机一阵震动,自从独居后,刘耀文的手机有时候调响铃模式,有时候调的静音模式,助理他们常常因为找不到人,而上门抓他。

 

    也不是故意的,就是忘了调回来。

 

    “耀文…约个饭你有空不?”严浩翔给他发了个微信,刘耀文突然才发现原来解散后就两年了,张真源就这么去国外两年了。

 

    “去啊,我都去的不是吗?上回是我请的客。”他逐字逐句地打下,年纪是个数字,一点一点变大却毫无体验感。药物唤醒了他的理性,压制了他的情绪,但现实却搅动着被药物

 

    “张哥也会来,他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刘耀文看着许久他没有敢触及到的名字,心里因为药物压下去的情绪都在蠢蠢欲动。

 

    想入眠,可能是药物的作用,可能是卑微逃避的想法。他没有回复严浩翔的信息,他控制不住自己不悦不安焦躁的心情,再次隐藏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随手点开群聊,看见沉寂许久的群99+了,原来是在争论给不给张哥面子,刘耀文回了一句,然后开始看聊天记录。

 

    看见熟悉的微信头像活跃起来,心里也变得雀跃起来,今晚能做个好梦了。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约饭约的是较晚的时间,挑在了张真源回国后的第二周,比饭点晚那么几个小时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到得晚,多人聚餐的饮食选项寥寥无几,少不了选择火锅。闻到熟悉的重庆火锅香气,他边推开门边说:“兄弟们,好香啊,这很不错啊。”

 

    “哟张哥到了这不得自罚一杯,晚了晚了!”

 

    贺峻霖还是这么爱热闹气氛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挣扎到:“不行啊,这不是要等浩翔一起嘛!”

 

    “现在是住在翔哥那?”宋亚轩挑眼看了一眼刘耀文,不慌不忙就想着火上浇油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看到幺儿转念一想就浮出了个念头,他松开了挽着严浩翔的手。

 

    “对啊对啊,浩翔说这几天嫌我烦,快要打包我出门了,现在没地住呢-耀文收留我好不好?”刘耀文身边有个空位,张真源顺势坐在刘耀文身边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许久不见的弟弟。

 

    他竹马看到幺儿过河拆桥的行为这么多,这算不上什么,严浩翔习以为常地坐下了剩下的空位,故作深沉地不参与弟弟line的争夺。

 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  “我哪里开过玩笑了?耀文家里没地方收留我吗?”

 

    宋亚轩积极地要命,毛遂自荐:“张哥来我这,我已经收拾好客房了!”

 

    刘耀文语气都急起来,就跟小时候跟宋亚轩吵架闹脾气那般,斩钉截铁一分情面都不给:“不行,张哥必须来我这。”

    “小气鬼,开个玩笑就认真了,认真了你就输了。”

 

    是的,认真的人都输了,过界的一切都会误以为真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连忙哄住身旁的刘耀文:“今晚就去耀文家,住到耀文赶我了我才走。”

    “乖乖,你看丁哥点了你喜欢吃的冬瓜。哇,还点了毛肚和脑花!好久都没吃过脑花了,让我猜猜是不是乖乖耀文点的呀?”

 

    张真源总是这样,拿着哄小孩子的语气哄弟弟,偏生刘耀文就吃这一套,都是奔三的人了,一个愿意哄,一个愿意听话,两年没见还是习惯做然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顿时气焰就蔫了不少,找回了些许理智,蔫蔫地应了声就不说话了。

 

    许久没见过的人坐在一起,只是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时间,迅速就像没有分开过那样,有无尽的话题可以聊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看见刘耀文抓紧自己的长裤子,盯着火锅在等待火锅里的食物被煮熟,就觉得可爱要紧。

 

    伸筷夹起来一块在火锅里翻飞的毛肚片,沾了沾刘耀文面前的蘸料,打断了刘耀文的思考:“怎么放了毛肚就开始发呆了,以前不是七上八下吗?”

 

    “难道是不喜欢我和你一块……是我唐突了……”说罢便装作可怜巴巴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回过神来才发现碗里已经多了一块沾满酱料的毛肚片,他夹起来一口就吃进嘴里,含糊地说,还蛮阴阳怪气的:“张真源,怎么出去才两年,就这么客气,以前我们还会睡一床聊到四五点。”

 

    刘耀文说完又觉得自己语气又冲起来了,放在裤子上握紧拳头的手越来越紧,他好生气,但他真的好想张真源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却伸手抚摸着刘耀文的背,从后颈一直顺着脊梁骨往下摸,“没有我们不是经常都要聊天吗?”

 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

    因为过久没有和张真源身体接触,刘耀文一开始甚至有点抗拒。

 

    但是也因为太过熟悉了,甚至回忆到能被张真源圈着抱在怀里摸小肚肚的感觉,虽然他很高,但是哥哥把下巴搁在肩膀的时候,他会共情同感到父母身上,父亲被母亲抱着溺爱,在他幼小时候窥伺爱情时带来的思维定格。

 

    爱情就该是这般模样,哥哥该是喜欢他的。

 

    一直没有断过联系,和现实中交往是两个概念,他可以反复措辞删了又改,但是在现实每一句话都奔着意想不到的方向,刘耀文莫名心生烦倦。

 

    宋亚轩招呼刘耀文过去一起打赌,作为山东人血脉的基因觉醒,在酒桌上一直很能喝:“耀文,来喝一杯啊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他还小…我替他喝…”

    “耀文待会得开车,没带助理。”

 

    丁程鑫和张真源同时开了口,一个是担心,另一个还是担心。还小这个想法是怎么一直维持到这个岁数的,张真源的思维方式也不是家长组能赞同的。

 

    丁程鑫的话一直很管用,起码在这群臭弟弟里头都很管用,都是认识十几年了,丁程鑫护着最小的大家都要习以为常了。

 

    可宋亚轩喜欢刺激,张真源回来更是像野兽解了束缚,在底线招惹兄弟的事情干了一次还会有下一次,这回他还和贺峻霖一起胡搅蛮缠:“我说,可以喊代驾,你是不是喝不得……”

 

    酒精冲上大脑的时候,任何事情都会变得无比的冲动,很长很长的思考距离皆会被压缩成简单句。

 

    “亚轩!”马嘉祺拉着丁程鑫蠢蠢欲动的制裁宋亚轩冲动。

    “我喝,我喝亚轩喝。但不能喝多噢,大家的嗓子……”心里有气的张真源端起那杯混得不能再混的混酒,一饮而尽,“好了吧,耀文不用喝了吧。”

 

    是洋酒白酒和雪碧甚至还有啤酒的混酒,许多人都说混酒更让人醉生梦死,酒中的杂醇不知道的种类繁多的,也许是产生了协同的化学作用,当即喝下去,迅速就起反应了,快得不敢想象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本来就不是什么能喝的人……莽就一个字。

 

    火锅店烟雾缭绕,头顶上明明是白灯却蒙上了昏黄的颜色,他有点不悦,不知道是为了宋亚轩,为了丁程鑫,为了……其他事、物。

 

    他为此还特地努力了不少才提早回来的,明明英国的租凭还有三个月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抬眼直勾勾地盯着身旁只能在屏幕见的刘耀文,许多动作都在放慢,他的脸好烫,好热,后来他的目光慢慢的飘向了桌子中的火锅,就慢慢的挪向了蘸碟,碗筷。

 

    外头的声音是放大的,像蒙着浓浓的一层纱,胀胀的,脑袋痛痛的。

 

    “张哥!都怪你宋亚轩!”

    “张哥!醒醒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吧……”

    “真源。”

    “源儿。”

 

    耳畔都充斥着聒噪,鸡飞狗跳的,心生厌烦,张真源恼怒地挥了挥手,想要赶走这堆烦人的噪音。

 

    一双温暖有力的臂膀拖住了张真源,泡久了热水,有个人把他从滚烫的热水里头拉了出来。

 

    “我照顾他吧,你们都喝酒了。”

    “他的衣服都在我那,耀文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好好休息吧翔哥,他穿我的也可以。”

 

    陌生的木质冷香,张真源不适应地耸了耸鼻子,他难以转动的脑袋空空,想着为什么不是柠檬阳光的味道,还有橙子桃子……啊想吃。

 

    对啊……为什么不是?

 

    因为当初和他一起用夏日缤纷水果味沐浴露的小孩子已经长大了,开始用成熟男性的清冷木质香。

 

    “在想什么呢?”

 

    刘耀文看到张真源眼皮打架,意识迷糊的样子,又气又急,又好笑的。

 

    许久没有这样产生愉悦的心情了,挟持肆意蔓延到欲望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双颊桃红,猫咪唇还带着没有被擦掉的饭后油渍,一身酒气,最上的衬衫纽扣因为太热早就被解开了,他没有回应刘耀文。

 

    却在快要到家的时候,喃喃道:“想你,你为什么装不认识我…还说什么…什么屁话气我……胡说八道的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说我客气,我在英国我都不能……不能抱着你睡……你讨厌我、嫌我烦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有嫌你烦。”

 

    醉酒的张真源又静谧下去了,刘耀文等他回复,继续开着车,直到抱着张真源进屋的时候。

 

    在怀里一直安静的人又开始闹腾了:“我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要抱抱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哥哥,别闹了,我会多想的。”

 

    到了夜晚,刘耀文就很自我消耗,低落的心情提不起安抚张真源的想法,但他还是很尽责地给张真源洗漱,穿好睡衣,把人放在客房安顿好。

 

    明明是维持期都快可以暂停药物了,可他最近情绪波动太大,过于不稳定了,医生才选择让他继续吃药。现在夜晚郁期的刘耀文连收拾外边的想法都没有了,虽有理性但不多。

 

    不想反复,像以前那样不好吗?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宿醉过后,口舌都很干,食管乃至咽部都有着难以忽视的异物感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努力睁开了眼睛,身体像是被揍了一顿那般沉重和难受,昨晚好像做了些无法控制的事情,打乱了计划。身上衣服穿的是刘耀文准备的睡衣,都换了一套,床边没有拖鞋,张真源光着脚踩在瓷砖上,地板的冰凉冰凉激醒了他的思维。

 

    昨晚真的是大乱套了。

 

    时间已经接近晌午,桌上留有一张字条。

 

    张哥我有点事要出去忙,冰箱有吃的可以自己煮,想点外卖写这个地址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看完心想到,这小孩又开始躲了。他点开了 手机,通讯软件里头要不是七个人群里的轰炸,先是躁动多叫嚣后来变为畏手畏脚的道歉。

 

    宋亚轩询问他现在醒了吗?情况怎么样。

 

    估计是被兄弟们谴责,好好的张真源,还没吃几嘴菜就被灌醉了,罪魁祸首就是宋亚轩,贺峻霖也得是帮凶。

 

    其他人聊天都没法继续聊,饭局话题主角就晕过去了。

 

    谴责万分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一一回复自己的情况,点开刘耀文的对话框发现对话还停留在他在英国时候发的消息。

 

    点开微博就笑了出声,心软得一塌糊涂。

 

    有些别扭的小朋友,表里不一。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住在刘耀文这还挺舒服的,就是高楼层带来宅家的快乐,从严浩翔那住到刘耀文这,身旁少了个拌嘴的人,房子的主人去忙碌了,他也乐得征用了书房处理在英国留下的学业手尾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是发现了,张真源这人吃饭真的是十分不协调,怎么说呢?一日三餐三顿都可以是素面,再多再多就是几片绿色叶子还有蒸水蛋了。

 

    他忙于兼顾工作的同时看到聊天记录可是相当炸裂,今天又是面条。

 

    “张哥…你在英国居然厨艺还停留在素面?”

    “没有啊,这样很健康,一人餐嘛。”

 

    刘耀文叹了口气,开始找昕哥问了有没有以前做饭那个阿姨的联系方式,在思考要不要找一个阿姨来照顾一下他的张哥。

 

    后来又转念,他工作快结束了要进入休假了,自己做也可以。

 

    或许可以去一些外头的地方吃一些想吃的,只要两个人就好了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其实是提早回来的,英国的学业进入了最后的阶段,但因为可以网上处理,所以他回了国。他租房的时间其实是按着学业时间计算的,但出于一些个人原因,还是选择了提早回国。

 

    回到北京先是在严浩翔家里躺了两周,严浩翔最近倒是蛮忙的,准备进组了因此张真源就顺利地入住刘耀文家,换了地方躺,换了地方工作而已。

 

    看刘耀文终于结束工作回家了,张真源开心地跑到门口提议到:“耀文什么时候有空啊?我想去南锣鼓巷吃东西。”

 

    “后面一段时间都休假。”

    “耀文去过好几次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都是不一样的感觉。”

 

    南锣鼓巷上次去颇为久远了,说有十年可能有了。丁程鑫和张真源刘耀文三去过一回后,说实在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他们总会单独去一些地方玩,却不太是特别的景点。

 

    重复,乐此不疲。

 

    除非他们想秀到公众平台上,无人知晓。一起去打野球,一起去游泳,一起去卡丁车,一起去泡温泉,一起去吃烧烤,集体去的好玩的记忆,都会兴致勃勃地再去一次。

 

    一次是兴趣。

 

    两次是喜欢。

 

    三次是因为你。

 

    或许不特别,或许不特殊,它就是普普通通的一次,和彼此的同行,也可以说是约会。它不像被世俗眼光利益熏陶安排好的diy制作,不像被极力推荐适合游玩必须打卡的娱乐场所,它就是普普通通的一颗球,一次汗流浃背,一个美丽的黄昏,一次看见黄昏下被照亮耀眼的你。

 

    因为有你,才变得特别。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重游旧地,人声吵杂,这里人依然还是这么多。虽然疫情已经过去好多年,但是新冠依然反反复复,还是会有人带着口罩,还是有人不爱戴口罩。

 

    他两戴着渔夫帽和眼镜口罩都不显得奇怪,毕竟是旅游的经典穿搭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很高,往时来的时候是他两差不多高,现在矗在张真源后头的刘耀文稍稍比张真源高那么一点,手足无措地拿着一份甜品,是软糯甜蜜的糯米制品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拎着造型略夸张的雪糕,右手划过手机屏幕。

 

    “我看软件上说去北锣有些咖啡厅和酒吧,我们去少人点的地方吧。”

 

    没听见回应,回头就看到幺儿像块雕石一般拿着甜品,僵硬又无措。

 

    他扯了扯刘耀文的衣袖,抬头问:“怎么了?”

 

    “哥,人好多。”弟弟支支吾吾,声音小得像蚊子叫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意识到他们原本提早出门的优势被人流打散,于是说到:“那我们去别的地方看看吧,都一样,都是和耀文一起去。”

 

    尽管一路上张真源并没有太在意刘耀文的异常,刘耀文依旧觉得很局促。他偷看了好多眼张真源,张真源依然对吃吃喝喝玩玩逛逛十分憧憬,嘴角还沾着刚刚下肚的雪糕。

 

    “?”

 

    咔擦,刘耀文一转头看到的是张真源抿着嘴瞪大眼睛,一副不可相信的模样,一副被苹果手机给背刺了的震撼样子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很坦白,直接就说了,没有遮遮掩掩的:“刚刚耀文笑了很可爱,就拍下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笑了?”刘耀文嘴角抽搐,险些歪嘴。

 

    “对啊。”张真源一记直球打得刘耀文都懵了,“多可爱,不给你看,我要留着自己看。”

 

    还是黄昏,还是夕阳西下,张真源停下脚步,手机镜头对准北京的落日。整个人就被笼罩在轻纱里,好像时光并没有留下痕迹,还是那个会在蓝色漂洋的彩带里仰头的张真源,还是那个会露着小门牙看着哥哥的刘耀文。

 

    心脏扑通扑通的,难以和药物的副作用相比较,这种极速跳动的,是他自己情不自禁的冲动。

 

    娇羞的余晖,粉红色的云层,爱情上的腮红,是春天的彩色升气球,是夏天的桃子汽水泡泡,是秋天在林中摇晃的秋千,是冬天结在叶间的雪霜。

 

    世界上每一样美好的事物都一并在一同激荡开来,大道上的黄昏,大概值得刚刚哥哥买的一大杯加满了冰块的暴打柠檬茶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手机取景框里的张真源,张真源手机里的大道落日。

 

    你爱这个落日,我爱你,所以我也爱这个世界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被张真源带上飞机飞去海南的刘耀文是茫然的,好像最近都过了一个如同气泡那般触手就会破的美梦。

 

    内心想法似乎被窥伺一般,一切的龌龊都无处可藏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给他戴上眼罩,套上坐飞机的u型枕,拍了拍小孩的脸颊肉,哄骗道:“睡吧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们去海边。”

 

    再笨,再迟钝的人都能察觉到不对劲。

 

    如果真的如他想的那样,自己的一切都已经全部失去了,遮挡住丑陋内心的那层薄如蝉翼的皮,一戳就破。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风吹在皮肤上都是热辣辣的,他们这般职业到处乱跑,一年来几次海南也不是很惊奇。倒是张真源出外留学,有点恍若隔世的触动。

 

    海南是一个有缘分的省份,海口是一座奇妙的城市,他们第一次线下开演唱会就在海口,是张真源喜欢的,选择的城市。是张真源念念不忘的体检地,也是全团一起去游玩的地方,一起去团综了,连成团线下第一次演唱会也在海口。

 

    故地重游,年纪渐长,更多的是感慨。

 

    唯一的热带地区,热带季风气候导致这个区域长夏无冬,一排排的椰子树立在路两旁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开口问道:“张哥,你说这些椰子树结果吗?”

 

    “不太会,可能结的比较小,这些都属于景观树。而且市政应该会来定时清理吧,不然砸到人了。”

    “张哥你懂得真多……”刘耀文低下头若有所思。

 

    “我们待会去吃重庆苕皮好不好?”张真源低头看完手机提议道。

 

    “重庆苕皮吗?那可是在三亚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看我都记错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张真源,你刚刚是在看微博吧?”刘耀文说话是一字一句从牙缝里挤出来的。

 

    “……耀文,我刷一下微博而已。”

 

    “不对,你是发现我那个号了,重庆苕皮,我刚下飞机发的微博……张真源你什么都知道了……”都要奔三的刘耀文此时此刻的歇斯底里,和小时候发脾气是一模一样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控制不住他的情绪,气血都往他脑子上翻涌。从上飞机,闭目养神,他就一直在思考为什么张真源会一直知道所有的事情,一直往他希望的方向发展。

 

    他希望哥哥抱他,张真源就会更多地拥抱他;他希望张真源亲亲他的脸,张真源就毫无芥蒂地一口,还有很多很多口;他希望吃那家烟筒冰淇凌,张真源就会带他去。

 

    像是被神明眷顾一般,他像神一样了解刘耀文。

 

    为什么?

 

    因为自己在微博上,完完全全整个人都摆在台面上让人审批。

 

    浏览量明明只有几十的微博烂号,怎么就被看见了。

 

    “你一直都知道是吧?”刘耀文没等张真源反应过来,“一直找你撒娇的弟弟,你在国外每天依赖,分享日常的弟弟,是个精神病。也是因为恶心变态神经病,睡不着觉,才天天在线,每天都能陪着你偷窥你在英国的一切。”

 

    “是不是很恶心,一手带大的弟弟居然是同性恋,还喜欢张真源。我每天都会想你,想你快点回来,想你不要再念书了,你不回来我就自杀,让你成为罪人,我有病。”

 

    “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,我受不了这样的自己,我忍不住,我明明知道丁哥劝我是好的,我忍不住向他发脾气。我忍不住,明明粉丝说得对我就是没做好,但我却自以为是。为什么我这种人,连点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生活都不能拥有,连家都能被他们进来,连家都不属于我。”

 

    “张真源不要给我希望,不要骗我。”

 

    因为害怕被看见这样不堪的刘耀文,因为害怕被张真源看到这般不可爱的刘耀文。

 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

    明明死这个字在微博如此轻而易举就敲下,但是看见张真源泪眼婆娑,到嘴的字就咽了下去。

 

    对于健康人的思维来说,一切都可以调理,自我消化,但对于长期内耗的刘耀文来说太难了,他身体机能或许已经正常,但他的思维却绕进了死胡同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说不上前面那句话了,只能先逃离,不去看张真源,不去看让他崩溃的人,不去思考让他崩溃的事情:“别跟着我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[都在骂我……]

 

    [哥哥们不要我了,连他也不要我了。都是因为我的原因吗?]

 

    [门口的指纹锁上面有白色的粉末,准备换个住处了……一直觉得有人在监视我……]

 

    [它进过来了!]

 

    [换地方住了,不敢自己一个人住。]

 

    [今天下雨,我是最后一个知道他出国的消息。🌧️]

 

    [去英国留学有什么要注意的?]

 

    [☀好晒啊,不开心……]

 

    [晚上睡不着,好累,白天工作状态也不好。他们说我离开了哥哥什么都不是……]

 

    [为什么睡不着啊?死了就可以一直睡觉了。]

 

    [哥哥长得真好看,看见他就很开心😊。]

 

    [看到演出了!哥哥好棒!🌹]

 

    [为什么睡不着觉……别人都说我控制不住,好凶,但我不是故意的。]

 

    [凶完哥哥自己先哭了😭我讨厌英国的天气经常下雨,眼睛也爱下雨。]

 

    [哥带我去看医生了🤒]

 

    [不会是生病吧,我好怕。]

 

    [确诊了…这世界好坏。]

 

    [我好想他,也好想死。他都不爱我,我是不是可以死掉了。]

 

    [吃药真的好恶心。]

 

    [医生说熬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,我熬过了。]

 

    [晚上总是睡不着觉。]

 

    [刚好可以陪他聊天了。]

 

    [真好,今天他们汇报了,人群里面一眼就能看见的“男主角”。我可以通过编辑把照片里面只留下他一个人,非常正确的。]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[好烦的同事想骂人,明明错的就是他,不能骂。好烦,打爆打爆!]

 

    [他会不会觉得我怎么每个晚上都在熬夜啊……我也想睡觉的。]

 

    [不知道,只要一直聊天注意力就会被分散了,他天生就值得让人注目]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[……无语了,又想死了。]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[不回来我就死!!!拜托了,一定要回来。]

 

    [回来了我不死了。]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[想去接机……啊怎么改时间了,好绝望。]

 

    [烦死了,想罢工,死了就不用干活了。偷偷去,我可以偷偷去。]

 

    [医生说我数据都很好了,维持得很好得加油……]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[他怎么知道我想跟他出去玩的……就是人多了一点,那些人都好烦。]

 

    [哇,居然是海南。他怎么这么好啊,什么都知道,好像之前在哪吐槽过没有一起去过海边。]

 

    [真的好棒啊,他好棒。]

 

    [想吃重庆苕皮……]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张真源开始从第一条微博,一条一条看,从前他只是从发现这个号开始窥伺,但从未从头开始看过。

 

    一开始,他只是无意中发现的号。刚到英国的时候人生地不熟,在各大社交软件,网站都搜过同一个问题“英国留学”。搜过的人都会知道流量多差的号都会被挖掘出来,就这样,无意间还能搜到自己“粉丝”也问过这个问题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的小号就这样被暴露在张真源的视线范围,尽管没有关注,也一直在“我的经常访问”列表里头,偶尔的红点,更新频率也时常和他看微博的时间相似。更重要的原因,在于这个号造句写微博的习惯,有点像刘耀文。

 

    最后是突然发现这是刘耀文,微博上的发言是让人操心让人不安,让人惊慌失措。学业,毕业,在英国的人际交往,次要紧急,能被处理的事情都被排在第二位,这令人心软让人心痛的弟弟一直都在第一位。

 

    他急匆匆地赶了回国,突然意识到,一向冷静的自己也是会失控的。他很担心,被担心冲昏了头脑,却没细细地想过刘耀文到底在想什么。

 

    一昧地将自己认为是好的,全部都给自己喜欢的小狗。

 

    对的,他喜欢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是喜欢刘耀文的。

 

    从前的他不确定,只把这些感情当做莫名的情愫。在异国他乡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越发地依赖他,每天都会期待和刘耀文的聊天,每天都有人陪伴。

 

    英国的中时区和在北京的东八区,相差了整整八个小时,张真源的每个充实的白天,把刘耀文每个难以入睡孤寂难熬的夜晚填充满满。

 

    英国突然就下雨了,刘耀文听着他淋雨踩水的声音;被外国人排挤歧视的时候,刘耀文安慰他鼓励他;做饭糊锅的时候,刘耀文打着语音一步步教他步骤。

 

    也许是,过程十分曲折,但结局很明确,对爱情迟缓不敏感的张真源很确定,自己需要刘耀文,自己已经爱上对方了。

 

    也许从第一眼就已经爱上了,在他迟疑不定的时候,在他爱意纯粹的时候,刘耀文一点点地拿到满分。

 

    他喜欢的是完完整整,从认识到现在的小狼崽。

 

    一开始只是无意看见刘耀文小号的主页,背景是张真源,是自己的粉丝,所以留意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一个有躁郁症的粉丝,有一个在英国留学的哥哥,同样出国的人会更加容易共情。也许就是这样的一时多此一举,给他留下了一个结缘的种子。

 

    有时候他也会觉得恰巧,这微博的发言过于像刘耀文了。

 

    但是却因为躁郁症这个点,他又否决掉自己的判断,毕竟隔着屏幕表现在自己面前的刘耀文是个“正常人”,潜意识也不愿意相信。直到有一天,看到了自己刚发给刘耀文的照片,是一只在英国那种小山坡上的一只彩色小羊。

 

    彩虹颜色的小羊。

 

    刘耀文发到微博上了开了粉丝仅见,但看到那张照片都那一刻,张真源慌了神,一向有规划有把握的张真源,也只是为爱苦恼的可怜人。爱这个命题太深奥了,用苯基乙胺分泌过多来证明爱,但却难以解释爱。

 

    一切在微博里放纵自我,自暴自弃的人是刘耀文。知道这一消息后,连忙提早回国,连房租都不用退了,买机票,联系严浩翔,连过国内都落脚点都没规划好就急冲冲地要飞回来。

 

    被房东三番四次挽留,甚至邀请张真源以后继续租这套房子。于是他告诉房东自己回国的真实原因是:“我要把我的爱人留下来。”

 

    “祝你成功。”

 

    “会的,下次我会带他一起来。”

 

    彩虹色的小羊会带来好运。

 

    现在坐在车里无从下手的是张真源,他揉了揉自己皱褶在一起的眉心,发现自己联系不上刘耀文,完完整整发了头尾对方都没有回应。

 

    毫无办法的他只能联系丁程鑫,知道更加详细病情的丁程鑫:“丁哥,我闯祸了,惹耀文生气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啊啦,源儿不用太自责,他是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丁哥,我知道他是在躁狂期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啦?”

    “知道,丁哥我也喜欢他!现在联系不上他了。”

 

    丁程鑫被弟弟的突然出柜砸了懵圈。

 

    他一直以来都很清楚刘耀文的喜欢,但手心手背都是肉啊,况且刘耀文央求他瞒着,心一软就答应了,现在看来还不如当初当个恶人,让乖乖真源教训这小子。

 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噢?他自己跑咯?不行得快点找到他,他现在的思维也可能是抑郁期,现在快晚上了。其实医生说他现在指标都是轻度有些都是正常点了,好好引导就可以尝试断药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这不是想让丁哥…”

 

    “我怎么帮你噻,我在北京咧。”

 

    张真源看着被挂断的电话,狐疑着看着屏幕,丁哥何时这么不靠谱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顶部的弹窗显示特别关注发微博了。

 

    [看黑色……]

    下头有带一个坐标,是在一个沙滩。

 

    这小子不会……不会是要跳海吧。

 

    这可是被晾了一天开始胡思乱想的张真源得出的唯一结论。

 

    赶到坐标沙滩的时候,急冲冲跳下车就往沙滩上跑,鞋子都来不及脱了,一脚就踩进细软的沙子里。心里越着急,眼泪就忍不住要从眼眶里跳出来。

 

    喊得撕心裂肺的,都不顾及他们是公众人物,此时此刻也只是个可怜人。

 

    “刘耀文,你回来,你在哪?”

 

    前面的人回头,都不需要看清楚都知道不是他想找的人,他也只想找到刘耀文罢了。

 

    “我迷路了,这里好黑。”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“哥你好傻,骗小孩儿吗?”

 

    刘耀文坐在沙滩边的石围栏上,背后是路灯照下,脸明暗交界,一切都那般不真实。

 

    “我有夜盲,我看不见海在哪,我就是坐在这吹吹海风。”离开和留下,做决定的时候只需要一瞬间,影响决定的理由有许许多多,最重要的只有一个,那就是你。

 

    张真源往熟悉的声音跑去,他想着待会不把这人揍一顿他就不是哥哥了,这个小混蛋。

 

    “月亮掉下来了。”刘耀文一跃而下,想要跳进张真源的怀里。

 

    “哎哟,你多大了,还来?”


    “今夜,月色真美。”

    “风也温柔。”


    “不是说夜盲吗?月色怎么美了?”

    “是你很温柔。”

 

    因为是你,我难免沉沦。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end.

 

 

  

ps.


总算是赶上了521,祝大家快乐

极限速打,虫还没来得及捉,大家食用愉快

谢绝白嫖,谢谢点赞和推荐,想看评论。我每条都有看的!

彩蛋是正文的一些边角料🤔

 

  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51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